当前位置:

旅游价格“大跳水”,降幅最高超五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07:29
微浏阳
—分享—

“最具性价比”旅游季到来

西安4日3晚自由行846元起、“特品江南”华东品质双飞6日游999元、“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双飞6日游(纯玩)1380元……9月到来,随着学生们回归校园,旅游市场进入长达二十多天的淡季。而航空公司、铁路集团、酒店等同步推出了众多让利活动,真可谓是9月出游正当时。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莫瑜

旅游价格“大跳水”,降幅最高超过50%

近日,市民王先生在某旅游APP上发现,9月1日之后的多条旅游线路价格都在下降,一些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也低至一两百元,这让刚休完年假的他又心动了。此前,王先生和朋友8月28日乘飞机去海南三亚,来了一次为期3日的自由行。“当时长沙飞三亚是500多元,等我回来,发现9月份的机票最低降到了200元。”

记者在旅游平台携程网上查询发现,9月确实有不少特价机票,如9月9日长沙飞重庆,最低只要200元;9月14日长沙飞北京,最低价格是490元……旅游产品的价格更是吸引人,记者发现,西安4日3晚自由行846元起,九寨沟3日自由行1428元起,厦门5日自由行1148元起,云南6日5晚1750元起……

9月2日,携程根据海量的自由行、跟团游、门票玩乐、租车等产品与预订数据发布的“暑期后9月旅游价格指数”与性价比排行榜,也佐证了这一现象。数据显示,随着暑期结束,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推出了数以万计的特价优惠线路,国内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降幅最高超过50%,往返机票+酒店打包的自由行产品最低只需要五六百元。

海南、四川、云南成抄底热门,三亚、西宁、成都、丽江、舟山、厦门、上海、桂林、珠海、千岛湖成为9月国内游十大最具人气线路。热门目的地人群不再拥挤,加上天气开始转凉,9月堪称“最具性价比”旅游季。

旅行社推出“最优产品”有出游计划的可安排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旅游产品活动力度都挺大的。”9月6日上午,刚刚帮两名顾客办理好旅游手续的中国旅行社总社镇头营业部负责人石柳感叹,上半年旅游市场还处于停滞期,直到7月份,市场才开始活跃起来。

“随后,从7月底到8月份,因处于暑假,国内中长线旅游开始复苏。”石柳介绍,到了9月,随着学生开学,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淡季,“为了刺激消费,旅游地接社推出各类特价产品,所以从9月1日至9月20日,都会是一个旅游优惠期。”

石柳以热门旅游地云南为例,从长沙直飞云南5日游(双飞一动),8月份的价格是1980元起,进入9月,价格降低为1198元起。“为刺激市场,今年即使是7月、8月份的旅游旺季,旅游产品的价格也不算高。”浏阳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长沙市风光假日旅行社总经理罗加辉告诉记者。

“9月天气正宜人,是‘最佳旅游季’,因而我们同步推出了西北专线、四川专线、中老年人专线、湖南专线、湖北专线等。”罗加辉说,以湖北为例,从8月8日开始,湖北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我们推出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产品,湖北多个景点纯玩2日只要299元/人。

新闻提醒

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游

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

当前,不少城市都推出了纸质健康码等一系列补充措施。对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扫健康码的老人,可由其一同出行的人帮忙出示健康码。除此之外,还可以把扫描出来的健康码打印成纸质版的,老人出行时携带在身上即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