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网点赞“神仙友谊”浏阳女孩上热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17:32
微浏阳
—分享—

《武汉籍高三学子有家难回,浏阳同学接她回家》后续

06版创文-6.jpg

屈羡正在接受一家主流媒体的采访。李志英供图

“发现有‘湖南浏阳’的关键词冲上了热搜,实在太赞了!”9月6日,浏阳市民王婷婷在朋友圈转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两个女孩的“神仙友谊”上热搜!背后的故事太暖心》链接,为浏阳屈家的善良、武汉吴家的知恩点赞,为两个女孩的“神仙友谊”点赞,更为自己是浏阳人而感到与有荣焉。

两个女孩的“神仙友谊”即屈羡和吴彧雯之间的姐妹情:今年1月31日,本报以《武汉籍高三学子有家难回,浏阳同学接她回家》为题,报道了浏阳女孩屈羡接滞留在北京的武汉籍同学吴彧雯回家的故事;今年8月30日,本报以《武汉家庭驱车几小时来浏只为当面说声“谢谢”》为题,报道了吴彧雯一家来浏阳向屈羡一家致谢。这篇报道引发了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采访,随后各大媒体、网站转发,全网点赞,微博热门话题“湖南女生把滞留外地的武汉女孩接到家”点击量超过2.4亿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影响巨大

全网为“神仙友谊”点赞

不止市民王婷婷,这个周末,浏阳市民的朋友圈里,几乎清一色都在为屈志刚一家人点赞,为羡羡和雯雯的深厚情谊点赞。这篇报道产生的影响,是屈志刚一家人没有想到的。

“完全没有想到,我们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屈志刚说,《浏阳日报》报道后,随后就有中新网的记者慕名而来,联系了他们并做了采访。此后一段时间,各大媒体纷至沓来,有电话联系的,有微信联系的;亲人、朋友、同事也纷纷给他们打电话,不是祝贺就是点赞,还有很多人将相关报道链接转发给他们。这时候他们才知道,他们一家人火了。

火成什么样?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凤凰周刊、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三联生活周刊、环球网等各大媒体转发,集体为“神仙友谊”点赞;各界知名人士、网络大V也纷纷转发;网友们更是纷纷点赞,每条链接下面的跟帖都是好评如潮。

有的是表达感动。网友“嘟嘟大蔓”说:“好感动!对湖南人的印象一直都挺好,前段时间刚解封复工的时候,部分人对武汉还是有抵触的,但湖南长沙不仅不排斥,还提供了很多免费服务,还发动市民捐款,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有的是祝福。网友“智爱人心”说:“患难建立的情谊,毕生难忘,在相互间传递着各自向上向善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战胜一切的动力,祝福她们,更祝福她们的家人!”

有的是点赞。网友“CG001”说:“我们从不缺乏善良,但多因善良行动前的多虑而放弃。感谢屈、吴两家,善良感恩让祖国大家庭更加温暖!”

有的是羡慕。网友“信智敏”说:“真好!一辈子的朋友,羡慕得不要不要滴!

未来可期

感情是真情实感,“出名”是意料之外

9月6日,记者联系屈羡时,她正受邀参加某卫视一档节目的录制,由她讲述疫情期间武汉封城时,自己和好朋友吴彧雯是如何相识,又是如何相互扶持走过最艰难的那段高三备考期的。从接受《浏阳日报》采访,到如今备受关注,两个女孩都有些意外。屈羡只知道——自己那么做,是对的。

“我并没有想过什么神仙友谊,只是觉得那时候应该这么做。”屈羡说。回忆那时候,她在学校的要求下提前回家了,随后和雯雯联系,才发现对方因为武汉封城无法回家,这让她心疼不已,父母帮她把雯雯接过来之后,她才放下心来。两人在浏阳的家里也非常和谐,屈羡说雯雯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很萌,很可爱,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快乐。为了招待她,一家人还特意去给她买武汉热干面、做红烧鱼吃……“我觉得任何好朋友之间,都会这样做的。”

微博话题“湖南女生把滞留外地的武汉女孩接到家”点击量超过了2.4亿次,上了热搜,屈羡和吴彧雯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对此两人都有些忐忑。屈羡说,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却这么受关注,让她没想到;雯雯也表示,和羡羡的感情是真情实感,“出名”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但看到网友们一致点赞、表扬她们,两人还是有一种被认可的快乐。

“虽然不是为了红而这么做,但这事代表了社会正能量,我们也觉得挺开心的。”屈羡说,能传播社会正能量亦是她们的使命,未来她们会一直加油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