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民法院获评全国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25:1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彭睿)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浏阳市人民法院名列其中,全省仅有三家法院获此殊荣。

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浏阳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最高法院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创新服务理念,加强最新科技成果运用。诉讼案件增速由2013年到2016年的27%降至2017年到2019年的7%,诉源治理工作被省高院在全省法院推广,在全省综治民调测评中连续四年位列长沙基层法院第一。

“下阶段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举措、打造亮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力度,以法治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