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多年,学生还亲切称她为“老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8 09:57:50
微浏阳
—分享—

“师德标兵”:张菊香,浏阳市张坊中学英语教师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蒋萌萌)“今天学习进度较快的同学可以完成基础题和阅读题,并全文背诵今天学习的课文,进度较慢的同学则要完成基础题,并流利朗诵课文。”见到张菊香老师时,她正在为张坊中学初三年级149班的学生们布置作业。这种结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方式,换来了学生的成长,也获得了家长的认可。

张菊香是张坊中学的一级教师,从教28年以来,她先后获得浏阳市级优秀班主任、浏阳市优秀英语教研员等荣誉,所带的班级多次获“长沙市优秀班级”称号。她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国家级、省级、长沙市级、浏阳市级奖。今年,张菊香被评为“浏阳市师德标兵”。

在张菊香的教育工作中,她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坚持爱护学生、尊重学生、宽容并善待每一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虽然现在已经不担任班主任了,但不少张坊中学毕业生仍亲切地称呼她为“老班”,逢年过节向她发去问候的短信和拨打电话送上节日祝福。

“在教学过程中,我会把新单词融入到短语、长句子中,让学生不再只是死记硬背,而是在学习单词的同时熟悉短语、语法。”不仅在英语课堂教学上有一套,张菊香课后还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安排不同的作业。这样既能激励学生们认真学习、提高成绩,也能帮助学习进度较慢的学生巩固基础,增强学习兴趣。

同时,张菊香坚持组建学习小组,自费为成绩提升较快的优秀小组制作奖状,购买学习用品用以奖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老师,当时您采用的教学方式真的太有效了,真的很感谢您”“张老师,我现在教我的学生时,就是用您教给我的方法,学生们的成绩真的有很大提升”……翻看张菊香的微信聊天记录,不少学生对她的教学方式记忆犹新,字里行间充满感激之情。

“我当老师最大的理念就是要以生为本,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张菊香说,她将始终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去为学生思考,继续在教育的路上跋涉、耕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