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王”教师用爱浇灌每一朵“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8 10:03:10
微浏阳
—分享—

优秀教育工作者:杨枚,机关幼儿园教师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喜欢孩子,喜欢他们脸上那纯真的笑容,也喜欢他们的童心与单纯。和孩子们在一起,自己心态都年轻了不少呢!”对于孩子,市机关幼儿园教师杨枚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喜欢。为此,读书的时候她就选择了幼师专业。1998年,从长沙师范幼师专科学校毕业后,杨枚便进入市机关幼儿园工作,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王”。

“孩子们的那份暖心,你要体会到了才能懂。”刚进机关幼儿园工作的时候,园里的条件不太好,可杨枚却不觉得苦。当时的工作为一周六天制,而且孩子们多是寄宿,尚未当妈妈的杨枚却拿出了百分百的耐心和细心,孩子们则甜甜地叫她“杨妈妈”。

看到杨枚累了,孩子们会争先恐后地搬凳子给她坐;听她嗓子发炎了,则会央求父母买护嗓药带到学校来;更有懂事的孩子,悄悄趴在“杨妈妈”的耳边说,会乖乖听“杨妈妈”的话——因为“杨妈妈”太辛苦了!正是这些暖暖的小瞬间,让杨枚觉得再累再辛苦也值得。

担任一线主教老师三年后,杨枚开始担任班主任。认真的她会和老师们一起对将要入园的孩子进行家访,提前了解孩子的性格及家庭情况,尽可能地减少孩子的分离焦虑症;细心的她会将班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通过组织秋游活动、家长会及家长开放日等,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肯定与信任……

杨枚坚持做一位有温度的老师,欣赏、呵护每一个幼儿。她正视不同孩子之间的个性差异,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也会在孩子遇到困难挫折时及时给予支持与鼓励,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让孩子们持续感受到幼儿园的美好。而孩子们回馈她的,除了一张张笑脸外,还学会了“如何爱”。2014年,教学经验丰富的杨枚成为机关幼儿园副园长之后,将自己在班级管理和保育保健管理方面总结出的先进经验推广到全园,让机关幼儿园在多项测评中均被评为优秀。而杨枚也获得了长沙市教学能手、浏阳市教学能手、浏阳市“百名优秀教师”、浏阳市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

教师的幸福感来自哪里?回顾这20多年来的“孩子王”经历,杨枚表示这个源泉应该是来自对教育这份职业的倾注、追求与爱。从一开始便选择了当幼师,杨枚表示自己愿意一辈子去耕耘这份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