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图书馆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9 10:13:21
微浏阳
—分享—

让书香触手可及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这里是亚洲,这是太平洋……”打开期待已久的《世界触觉地图集》,市特殊教育学校盲4班学生甜甜(化名)开心不已,她双手紧贴在书页上,手指慢慢移动着,嘴里随即读出来。在新设置的盲人阅读服务点,甜甜和同学们不仅能阅读到喜欢的书籍,还能听到有声读物,通过不同的方式感知世界。

9月7日,市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双方签订《服务点协议书》,并启动“让书香触手可及”系列活动:在特殊教育学校盲文班设置盲人阅读服务点,提供221本盲文书籍、58碟有声读物,每季度一换;盲文班学生及老师也将帮助市图书馆翻译及制作盲文书目,让视障读者能够享受更多的阅读乐趣。

“我们后续还将开展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将通过资源互补,让盲童近距离感受到阅读的魅力,也将进一步优化图书馆服务,给视障读者提供更加贴心的阅读体验。”市图书馆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