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9 10:16: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吴震指出,要克服局馆分设带来的暂时性的体制障碍,再接再厉,把浏阳的依法治档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要改变单纯以业务指导为中心、重服务轻管理的“跛脚”局面,加大依法监管的力度,推动档案法治建设进程;要坚持系统全面和特色实用并重的收集归档的原则和理念,让浏阳档案成为浏阳最重要、最珍贵的财富和品牌,更好地造福浏阳、造福全社会;要加大《档案法》的普及宣传,提高全民依法治档的意识,补足行业和部门负责人的认识短板,营造依法治档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投入,优化软件、强化硬件,为档案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吴震表示,执法要不忘立法的初心,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价值取向,真心尊重人民陪审员的主体性,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制度设定的功能;要增强人民陪审员选任的广泛性,加强人民陪审员履职的有效培训,扩大人民陪审员的参审面,三管齐下,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案件、调解纠纷、监督审判方面的作用;要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与管理的“浏阳经验”。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邓雪琴、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列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