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金阳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9 10:17:38
微浏阳
—分享—

更主动更务实地推动金阳新城建设提速提档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长沙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金阳新城等重点片区建设,金阳新城建设被摆上重要位置。9月8日,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金阳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有关工作,加速推进新城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金阳新城建设明显提速,浏阳组建工作专班,启动规划编制,加强项目对接,全面拉开新城建设序幕。下一步,浏阳将围绕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产业配套功能、彰显产业发展特色、发挥绿色智慧优势、展示郊区新城形象等重点,铺排新城近期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快新城建设步伐。

会议听取了金阳新城前期工作情况、近期建设方案和市政配套项目建设计划,研究了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春秋指出,推动金阳新城建设是长沙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主动、更务实地推动金阳新城建设提速提档。

黎春秋强调,下一步要加强协调、迅速对接,就金阳新城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增加融资指标、铺排重大项目等争取湖南省、长沙市更大的政策支持。要加强研究,推动问题破解,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对标雄安新区,紧扣“现代化郊区新城”战略定位,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实施方案,切忌大而全、坚持小而精;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显示功能器件、碳基材料、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等产业链,瞄准全球、全国等关键部位、关键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腾出发展的环境容量,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加强环境监管,确保达标排放,提升环境质量。要明晰推动路径,坚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规同步修编、起步区和有关核心区同步控规、城规土规编制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同步推动;同时要对照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金阳新城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快速推进。

吴新伟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抢抓金阳新城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向上对接和向内调度的力度,抓紧组织实施,加快启动起步区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王强、谈文昌、邓阳锋、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