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9 10:18:43
微浏阳
—分享—

朱忠明来浏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浏阳日报讯(湖南日报记者陈勇通讯员邓莹徐予情浏阳日报记者黄康)9月7日,副省长朱忠明率省民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浏阳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浏阳市领导喻辉、王坤球参加在浏阳的调研活动。

朱忠明一行深入乡镇村组、街道社区,走访慰问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保障户、残疾人户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和所思所想所盼,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浏阳汇报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近年来,浏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要求,着力建立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2017—2019年,全市社会救助累计投入14.1亿元,今年预计实现社会救助支出6.3亿元,同比增长31.8%。

朱忠明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关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事关民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持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救助工作,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他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做到社会救助全覆盖、全方位、全流程,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通数据“壁垒”,创新基层治理,提升基层经办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扩大社会救助渠道,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