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地颂歌》男主谷智鑫|合排第一天就哭了;爱吃捆鸡却以为是只鸡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戴鹏 2020-09-09 14:13:27
微浏阳
—分享—

芋头快讯:《大地颂歌》男主角公布!

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演员谷智鑫,出演十八洞村首任扶贫队长龙秀林。

我想演一个有棱角的龙队长

芋头:如何理解扶贫队龙队长?

谷智鑫:我对湖南人最大的理解是吃得苦、霸得蛮,我身边有很多湖南朋友,他们特别有韧劲。龙队长就是这样,要不他(扶贫)坚持不了7年。


芋头:如何演绎龙队长?

谷智鑫:有棱角的,有耐力。我希望通过比较大的冲突,体现(扶贫干部的)不容易。做扶贫队长是要得罪人的,过程中有很多冲突,有时候挺激烈的。

村民脱贫过程中,扶贫干部也在历练,我希望让大家看到(龙队长)怎么样从一个新上任的村干部,克服遇到的各种阻碍成长的。我相信他不会一遇到阻碍就服软。因为他霸得蛮,遇到阻碍就攻克。他有棱角,也有柔和的一面,克服万难,最后获得大家认可。


香芋快答先睹为快:捆鸡居然不是鸡?

排《大地颂歌》相当于排四个戏



芋头:你演过很多舞台剧,但第一次演歌舞剧,还进行了紧急音乐训练。今年又有疫情的特殊情况。为了贴近这个角色都做了哪些努力?

谷智鑫:我唱歌一般,多亏专业老师紧急训练。我目前有4个唱段,今天(排练)我(对自己)还不太满意,还得再上上课。

工作的困难太多了。疫情的影响很大,我在北京,(疫情防控需要)大家不能见面,早期我们是在网上排练,排《大地颂歌》一个戏等于排别的四个戏。

剧本每天都在改。北京疫情防控最严的时候,我待在家里不能出门,导演和制片把剧本通过邮箱发给我,我就在家背,健身的时候也在背。结果每次背完了就改了,天天改,天天背。

芋头:你在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中也演了扶贫干部。两个扶贫队队长的角色互相有促进吗?

谷智鑫:肯定有。我到勾蓝瑶寨看到村子的变化,听他们的故事,让我感触更深,因为他们的脱贫攻坚的经历大体上是一样的。 

勾蓝瑶寨印象最深刻的是村民们自信的笑容。他们告诉我,以前出去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勾蓝瑶寨出来的,很自卑。(从前和现在的)反差很大。

到湖南合排的第一天就哭了



芋头:最喜欢剧中哪一幕?

谷智鑫:最喜欢第三幕《夜空中最亮的星》,恰恰是我戏份最少的一幕。

我到湖南排练的第一天,回头看到小雅(小女主角)弯着腰背了一捆柴从楼梯上下来,配着音乐,眼泪唰地就下来了我跟(剧组)说对不起,给我一分钟时间,我没想到是这个情景,整个氛围抬着我,一上去我就哭了。我硬挺着(不哭),说我再来一遍。

《大地颂歌》的音乐特别好,我在北京的时候收到了音乐样带,每天都听,听的时候就会流泪。

湖南随便一个饭馆都好吃

捆鸡居然不是鸡

芋头:你被大家熟知是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青年毛泽东的角色,对湖南有什么样的感情呢?

谷智鑫: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的演艺事业的起点是湖南,所以为了参加《大地颂歌》的演出,工作上做了很多调整。出现什么困难,我都愿意克服。出演《大地颂歌》,值得!

芋头:湖南最喜欢的三个地方?

谷智鑫:毛主席的老家韶山。饰演过青年毛泽东后,我对毛主席的认识更深了。每年12月26日和9月9日,我都会想办法来韶山看看。实在来不了,我肯定会朝着韶山“拜一拜”。另外两个是爱晚亭第一师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芋头:最喜欢的三个湖南菜是什么?

谷智鑫:反正湖南随便一个饭馆它就好吃。比如:小龙虾,捆鸡。我当时(点菜的时候)以为是只鸡,结果上来一碟豆腐。我还跟服务员说你上错了,他说那个豆腐卷就是捆鸡。

芋头:好吃吗?

谷智鑫:好吃,我没想到豆腐那么好吃。我还很喜欢吃湖南的蒜蓉丝瓜,我特别喜欢吃丝瓜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