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年级学生录制原创歌曲送上教师节祝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0 10:19:5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老师您哟好辛苦,精心把我来呵护……老师啊老师,您是打开智慧的钥匙,把我们领进梦想的黄金屋。感谢您啊,我的好老师,谢谢您在我成长路上为我遮风挡雨……”昨晚,在集里街道民俗文化步行街尚美原创音乐工作室的录音室内,荷花中学七年级学生詹阳正饱含深情地唱着自己作词的新歌。她的声音明亮而清脆,把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都融入了歌声里。

这首名为《感谢我的好老师》的歌曲,歌词是詹阳和父亲詹本利共同创作的。“我今年夏天从小学毕业进入初中校园,暑假时候就写了一封给老师的信,感谢老师们的教导。”詹阳说,她从小就喜欢唱歌,父亲便鼓励她根据感谢信写一首歌。

“她花了几天时间写出了草稿,然后我再引导她一句句修改,最后就成了现在的这首歌的歌词。”詹本利介绍。

詹本利原是音乐行业的“门外汉”,怎样引导孩子创作歌词呢?“女儿学习声乐两年多了,她之前每周末都要上一次音乐课,送她去学习,在等待她的时间里,我就会翻看老师的声乐教材,听听老师的讲课。”慢慢积累,詹本利掌握了一些乐理知识,“别的忙可能帮不上,但是韵律、节奏、词句,我还是能够给一点建议。”

其实,这不是父女两人第一次合作写歌,他们还写过《最美最美的浏阳》《六一儿童节》等歌曲的歌词。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2020《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浏阳赛区的赛事中,作为此次最小的参赛选手,詹阳在半决赛上演唱的歌曲,便是和父亲一起作词的《最美最美的浏阳》。

歌词写出来了,但歌要唱出来,还得谱曲,这又难住了詹本利父女俩。“还好,歌友学习微信群里的一名声乐老师表示愿意给我们谱曲。”詹本利说,女儿的感恩之心打动了这名老师,老师愿意免费为他们谱曲。

拿到伴奏音乐后,詹阳开始对着歌词一句一句哼唱。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她完全掌握了这首歌,教师节临近,又恰逢詹本利的一名朋友帮忙,他们将《感谢我的好老师》这首歌录了下来,这才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

“孩子爱好唱歌,我也愿意培养。如今让孩子参加比赛、写歌等,是想让她有更多的尝试,获得不同体验,在教师节送出这样一份礼物,也是想表达我们对天下所有教师的感谢与祝福。”詹本利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