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造化粪池让村民住得更舒心——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1 10:38:54
微浏阳
—分享—

刘家根

“最近我们这里老是飘着一股臭味,不知道是从哪里飘来的,风一吹就更难受了。”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吴皱着眉头向我反映了这个问题。

我心想,肯定不只他们一家闻到了臭味,周边的户子也会受到影响,必须马上查出臭味的来源,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于是,我仔细查看了周边环境,发现原来是两户村民家的化粪池污水流入排水沟,这才导致周边总是飘散着异味。

发现臭味的来源后,我第一时间上报给了村党支部书记,并和他一起向村上汇报。第二天,我带着村干部和改厕人员对这两个化粪池进行了现场勘察,确定了改造方案,并立马组织施工。

然而,工程队挖土施工地点靠近房屋地基,担心挖机会破坏地基,改造工作便停滞下来。为解决这个难题,我带头发动了周边的几名群众,一起扛着锄头、铁锹挖土施工,避免了对房屋地基造成损害。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两个化粪池终于改造完成,臭味逐渐没有了,村民们也住得更舒心了。

“老刘呀,真是太感谢你了,现在空气都清新了!”老吴竖起大拇指说道。从他的肯定中,我感受到了群众对我的鼓励和信任,这是我履行微网格长责任的不竭动力,我会保持韧劲和拼劲,守住初心、担起使命,继续为群众解决他们的难事、急事。(作者系澄潭江镇山下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