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名爱心市民闻讯而来,献出6000毫升“救命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4 10:10:57
微浏阳
—分享—

老人遇车祸急需O型血救命

9月13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行动正在浏阳上演。在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生正在抢救因车祸失血休克的66岁老人陈树清,然而血库告急,陈树清急需O型血救命。

此事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后,近百名爱心献血者涌向浏阳步行街口的爱心献血屋。短短4个小时,就为生命垂危的陈树清捐献出6000毫升“救命血”。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危急

老人失血休克,急需O型血救命

陈树清是葛家镇人。9月12日清晨,他在前往菜地劳作时,被一辆大货车撞飞,当场昏迷不醒。事后,老人被家人和肇事货车司机送到市中医医院抢救。

经诊断,老人存在颅脑损伤,腹腔、胸腔出血,全身多处骨折等伤情,尽管医院立即对其采取了一系列抢救措施,但因失血严重,老人一直昏迷不醒。

“医院下达了多次病危通知。”老人的儿媳李玉芝介绍,经过一天的抢救,老人内出血的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医院也几乎用光了库存的O型血,“顶多只能维持到13日上午,如果没有后续血源,就危险了”。

为了挽救陈树清的生命,无奈之下,李玉芝在微信上发出了求助信息,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为陈树清献血。

大爱

爱心市民排队献血输给老人

让李玉芝感动的是,求助信息发出后,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不少人给她打来电话,向她核实信息。得到李玉芝的证实后,纷纷表示将立即前往爱心献血屋献血。

从昨天上午8时许开始,步行街口的爱心献血屋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心献血者络绎不绝,他们进入献血屋的第一件事,就是告知工作人员自己是来为陈树清献血的。

“到中午12点,前后赶来的爱心献血者有近百人,一度需要排队才能完成采血工作。”爱心献血屋的工作人员说,经筛查,只有17名爱心人士符合献血要求,成功完成了捐献,“这些人中有的血脂偏高,有的在献血前服用了药物,不符合献血要求,但他们的行为很让人感动。”

经过统计,17名爱心献血者共捐献血液6000余毫升。“成功采血后,我们立即将血液送到了长沙血库进行进一步检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献血者的血型并非都是O型血,但这批血液送到长沙后,马上就能置换到O型血,送到老人所在医院,让老人尽快输上“救命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时,李玉芝告诉记者,因为广大不知名献血者的爱心,老人已经用上了血,医院表示暂时能满足老人的用血需求,“真的让我很感动,是大家的爱心将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特写

6000毫升救命血是浏阳大爱更是对公益人的回报

爱心人士之所以如此踊跃献血,还因为李玉芝的另一重身份——她是爱心公益组织浏阳万众学雷锋服务大队(下称“雷锋大队”)的党支部书记。

李玉芝自2012年加入雷锋大队以来,组织并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公益课堂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下500次,帮助过的对象,连她自己都无法完全统计。

“本来在乡下,但在微信上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了回来献血。”成功为陈树清献血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对李玉芝不是很熟悉,但以前得到过雷锋大队的帮助,一直觉得无以为报,这次给雷锋大队队员的家属献血也算是略尽绵薄之力,更是对公益人的一种回报。

李玉芝告诉记者,在参与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中,除了自己的队友和亲朋外,也有不少人是得到过雷锋大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帮助的对象。

“我在做公益时,从未想过要得到什么回报,但在我遇到困难时,大家又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我,这就是对公益人的最好回报,谢谢大家。”李玉芝感动地说,这就是公益与爱心的良性互动,当你帮助他人时,你的善良和爱心也会感动并感染他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