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4 10:31:19
微浏阳
—分享—

市委常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9月11日,浏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杜家毫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相关内容,聚焦“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在浏阳巡视期间浏阳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黎春秋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追根溯源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黎春秋带头作对照检查,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收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省委督导组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整改,从政治的高度、忠诚的高度、发展的高度看待巡视整改。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问题要较真碰硬,不允许出现新官不理旧账和甩锅推卸责任的现象。要强化督查抓整改,把握时间节点,建立整改台账,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对整改不力的要进行追责。要注重质效抓整改,做到统筹推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将整改工作落实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干部群众的认可上。

黎春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领会,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更大成效,向湖南省委、长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黎春秋指出,这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再发力、再推动。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市“六稳”“六保”“夺取双胜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好浏阳的各项工作,推动浏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黎春秋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