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微之处践行为民初心——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5 10:04:21
微浏阳
—分享—

苏姣兰

此前我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周时,正巧赶上他在做饭。我跟随他来到厨房,发现他用的还是柴火灶台,很是陈旧,炒菜时整个房间被烟气笼罩着。

“这个样子做菜也太辛苦了,要不搭个组合灶吧?”出于对他的关心,我问道。但他却说,自己基本生活都靠政府救助,哪里有钱搭建新灶台啊!

确实,在我的微网格中,他家是最困难的。他的老婆是二级残疾,儿子前几年又因病去世了,全家陷入了贫困,靠低保维持着生活。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想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帮他们一点是一点。

我从村上了解到他家这种情况可以向市残联申请无障碍改造项目,于是立马帮他准备资料、填写表格,上报到了市残联。没过多久就审核通过了,于是我带着施工人员到他家测量尺寸并施工。很快,一个全新的组合灶就打造好了。

看着崭新的灶台,老周全家都喜笑颜开。虽然已经上了年纪,但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乐呵呵地跑到我家里,叫我一起去看他的新灶台:“多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你这样的微网格长,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作者系洞阳镇东园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