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石咀小区月底将用上管道燃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5 10:19:57
微浏阳
—分享—

“再也不用扛煤气罐上5楼”

小区居民点赞微网格长:真用心!

05版时政街道-8.jpg

曾富强(左一)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关口街道供图

近日,长兴社区石咀小区的外墙上悄悄出现了变化——一根根黄色的燃气管道延伸进家家户户。本月底,该小区的居民们将告别使用了多年的煤气罐,用上便捷、环保、安全的管道燃气。

这一改变,得益于曾富强等小区微网格长的积极作为。在他们的带领下,石咀小区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訚椋平张永红

入户走访

访出居民迫切需求

“多亏了几位微网格长的用心,再过二十来天,我家里使用了十多年的煤气罐就要‘退休’啦,我们小区也可以用上管道燃气了!”家住石咀小区的居民吴伟成激动地说道。

石咀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于2006年建成。由于当时建设条件的限制,该小区没有接入燃气管道。14年来,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只能使用罐装煤气或电磁炉,十分不便。

“每次煤气快用完的时候我就很发愁,要把煤气罐摇一摇才有点气,非常不安全。”“每个月还要自己扛煤气罐上5楼,很累很头疼!”“有时候炒菜,炒着炒着就没气了,一点都不方便。”“要是有管道燃气就好了,省钱还高效、环保。”……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曾富强和小区其他几位微网格长入户走访时,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积极反映问题,走访本上90%的诉求都是迫切希望尽快实施燃气管道入户。

“我们当时就表了态,让大家放心。”曾富强说,“作为微网格长,就是要想办法帮大家解决问题。”

用心服务

9月底管道燃气将入户

曾富强在石咀小区经营着一家餐饮店,平时生意很红火。为了尽快满足小区居民们使用管道燃气的需求,在走访后的第二天,他就从生意中抽身出来,先是与燃气公司负责人反复协调沟通,前后对接了一个多月,才把所有前期工作做完。4月份,曾富强开始动员小区居民,并于6月将安装燃气管道的所有费用收齐。7月,石咀小区燃气管道安装正式动工。

在施工现场,总能看到曾富强的身影。他不仅每天跟进燃气管道的安装进度,还将进度发到小区居民微信群里,让每一户居民都能知晓最新情况。

“目前小区内92个燃气表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房间里面的管道也全部接好了,只剩地下管没有接通,9月底,我们小区的居民就可以安心用上燃气了,我们的承诺也可以兑现了!”曾富强欣慰地说。

“多亏了几名微网格长,我们小区‘用气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们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石咀小区居民表示。

新闻延伸

做好“大管家”,微网格长用行动守护家园

近日,石咀小区居民楼下的公共娱乐设施区域新增了路灯,原本灯光微弱、人员稀少的娱乐区域变得亮堂、热闹了起来。这也与微网格长曾富强的努力分不开。

今年5月,曾富强在网格巡查时,有居民反映楼下的公共娱乐场所路灯数量少,灯光微弱,晚上进行娱乐活动时存在安全隐患。他当即到现场查看,并找来专业人士研究,发现只要在原有路灯的灯杆上加装灯泡就可以解决问题。曾富强立即自掏腰包,花费七百块钱,买来了材料并请人安装好。

在石咀小区,曾富强是一个深受邻居们信任的“大管家”,小区居民无论大事小事都喜欢向他反映,而他也将邻居们的事放在心上,尽全力去解决。一提起他,居民们就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除了曾富强,石咀小区还有甘本文、谭日红等多位“明星”微网格长,在这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他们充分发挥了微网格长的“四员”作用——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用实际行动为小区居民们做好服务,让邻里间的感情不断升温,大家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