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心的哥驾着空车找失主“捡钱包的比丢钱包的还着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09:48:24
微浏阳
—分享—

“这个司机人太好了,真的很感动。”坐车时发现乘客钱包丢失了,好心的哥不仅赶紧送失主王女士去原地寻找,在发现钱包其实是掉在了自己的车上后,更是驾驶空车找失主还钱包。这一暖心的举动让王女士感动不已,连连点赞。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莫瑜

乘客丢失钱包

的哥满街找失主

9月13日,记者在教师新村小区见到了王女士,从她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76岁的王女士说,9月9日下午1时许,她在梅花小区附近购物后,打车回到小区准备付车费时,发现挎包里的小钱包不见了。这可急坏了王女士,因为她还有事情没办完,钱包里有3000余元现金以及她和孙女的身份证等重要物件。

“这名热心的的士司机又送我去上车的地方找钱包,还一路安慰我,要我别着急,到了后还说要下车帮我找。”不想耽误别人的时间,王女士连忙拒绝了,付了车费后就急匆匆下了车。

然而,十多分钟过去了,王女士在买东西的店里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钱包。正当她心急如焚时,刚刚搭她的那名的士司机再次出现了。

“他着急地跑过来,说‘钱包找到了,怕老人家你着急,赶紧送来了,还好你没走’!”喜出望外的王女士一看,果然是自己的钱包。

“当时真的很感动!”王女士说,原来她下车后,的士司机在等红灯时,恰巧看到了掉落在副驾驶座位角落里的钱包,“他很好心,说怕我着急,也担心我没有在原地停留,之后再找就不容易了,一路上没有再载客,匆忙赶过来了。”

“当时他还要我打开看看有没有丢东西,之后又送我回了家。”一路上,王女士不停向司机道谢,询问他的名字,“他却一直说这是小事,不用谢,也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只说自己姓罗。”

做好事不愿留名

“这都是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

善事虽小,却让人收获了满腔感动。

王女士留心记住了那辆的士的车牌号和出租车公司名。“回来后,我特意打了电话给罗师傅的公司。对方说有这名师傅,会进行表扬,但是没有告诉我罗师傅的名字。”王女士说。

“一定得问问!”王女士的邻居周务农在一旁搭话道。他特意联系了本报记者,想委托记者找到那名司机:“捡钱包的比丢钱包的还着急,让人感动。”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了浏阳市天安出租车有限公司。“是有这么一回事,我们前几天接到了这名乘客的电话,当时我们就电话联系了罗师傅,问了他情况,并对他进行了表扬。”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罗师傅平时就是个好心人,公司有什么事他都会配合完成。

“这都是小事,没什么值得报道的。”记者联系上罗师傅时,他听了介绍后连连表示这是小事,也是他应该做的。简短几句话后就挂断了电话。

“罗师傅是个低调的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公司文明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涌现了很多像罗师傅这样的好人好事。

“今年以来,我们接到的好人好事有十多起,有的是乘客主动打电话表示感谢的,有的是部门反馈给我们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口头表扬,他们还会在年终总结时对这些好人好事进行集中表扬,通过这些先进驾驶员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小故事,把文明新风传递给每一个工作人员,让文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