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柏加镇调研“党建+微网格”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10:17:17
微浏阳
—分享—

做好微服务 办好微实事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柏加镇调研“党建+微网格”工作,他深入基层党支部,与微网格长代表深入交流,察实情、听实话,了解“党建+微网格”工作在基层是否真正务实推进、取得实效。

黎春秋先后走进柏加镇仙湖村金谷山党支部、柏铃村集镇党支部,每到一处都会与支部书记、微网格长面对面沟通,听取大家对“党建+微网格”工作意见建议,了解微网格长的日常工作开展。

金谷山党支部9号微网格长李登科介绍,成为微网格长后,他与群众靠得更近了,听群众的声音更清了:“邻居有啥小事情只要一招呼,我就会竭尽全力去帮助。”

集镇党支部3号微网格长万艳林深有同感。最近,她把微网格中群众反映的关于集镇添设红绿灯、完善交通标线的建议收集反馈后,问题很快得到解决:“群众对我们党员更加信任了,我们党员的使命感也更强了。”

在深入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中,为了让微网格长能坚持做好微服务,真正办好微实事,柏加镇不仅建立了意见收集办理机制,还给每一名微网格长提供了通讯交通补助和微实事基金。

“党建+微网格”工作成效到底好不好,群众说了算。黎春秋还走进群众家中,听取他们对“党建+微网格”工作的知晓度,对微网格长的认同度。仙湖村村民赵海洋高兴地告诉市委书记,自从有微网格长联系后,经常能看到他来家中走访,听取大家的意见和诉求。

黎春秋对柏加镇“党建+微网格”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微网格长们切实发挥好“探头”和“触角”作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和互动,更好地宣传政策、公开信息,及时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先予后取”的群众工作理念,深刻认识到只有先给予群众关切、关怀、关爱,才能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信任,要真正用好“党建+微网格”,更好地为群众做好微服务、办好微实事,让“党建+微网格”成为基层治理的抓手、基层建设的推手。

当天,黎春秋还调研了柏加镇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去年底,柏加镇卫生院新建项目一期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了柏加拥挤、陈旧、落后的医疗卫生面貌,改善了全镇居民的医疗条件。目前,卫生院二期也即将启动。黎春秋走进柏加镇卫生院,对新院的环境和条件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提升服务质量。

市领导周文舜、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