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衣厂转型做口罩,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7 10:11:55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5.jpg

在萧邦医疗无菌车间内,身穿无菌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生产制作口罩。记者罗晓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2020年,紧跟产业发展趋势,浏阳对全市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其中,日化及医护用品产业链成为浏阳新增的产业链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通过技术改造、转产扩能、项目招引等方式,浏阳日化及医护用品产业链项目外引内培取得了新进展。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龙伏镇的湖南萧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萧邦医疗”),现场感受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在无菌车间内,多台全自动口罩生产机摆放有序,身穿无菌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各个环节忙碌。一只只口罩从生产线上不断成型产出,打包完成后将会发往多个国家及地区。

“早在今年2月份时龙伏镇负责人就建议我们转型做医护产品。”萧邦医疗总经理沈绿化说,在2014年龙伏镇开展的“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活动中,他从广州回乡投资开办了湖南尤米服饰有限公司,今年疫情发生后,考虑到自己有服装生产线、成熟工人等基础,公司就有了转产增产的念头,加之地方政府的支持,让他底气更足。

随即,湖南尤米服饰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萧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办理了应急生产许可证。“许可证只用15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速度十分快,为公司抓紧投入生产节省了时间。”沈绿化说。

在萧邦医疗的成品仓库,记者看到已经装箱的口罩等医护产品正叠放整齐,一辆辆满载的大货车从仓库中驶出,发往世界各地。“目前公司的口罩、防护服等产品主要出口德国、英国、法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沈绿化介绍,自3月份口罩生产线投产以后,公司成立了外贸部门主攻国外市场,订单需求十分大,目前工厂订单已处于较饱和的状态。截至目前,萧邦医疗出口订单总额达到2亿元。

萧邦医疗的转型不仅实现了自身发展中的一大步,也为龙伏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工厂基本都是吸纳的本地劳动力,最高峰时期达到1500余人,今年已为地方劳动力发放工资上千万元。”沈绿化说,在浏阳发展的这几年,深刻感受到本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政务服务,“目前萧邦医疗正在申请开展新业务的资质,力图成为全面发展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