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共卫生体系发展短板不断补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1 11:08: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蒋萌萌)突如其来的疫情,凸显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急战略储备物资的重要性。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周志勇提交了《关于加强县域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治理能力的提案》,提出了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制机制,加大对于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的投入,加强公共卫生科研体系和能力建设,建立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等建议。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卫健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会办。收到提案后,市卫健局迅速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并与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联合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提案办理已取得一定成效。

9月17日,记者走进市疾控中心的应急装备室和应急药械室,看到一套套崭新的防护服、消杀器械等医疗物资分门别类摆放在收纳柜中。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储存的物资将实行到期更换、集中销毁,确保应急战略储备物资充足,有能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同时,市疾控中心添置了一定数量的实验室设备和1台公共卫生应急车,提升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实验室检测能力。浏阳还购买了1台用于转运传染病患者的负压救护车,加快建成了人民医院感染楼,进一步提升了传染病病人急救急诊能力。

此外,对于基层基础短板突出的问题,浏阳将利用“两个三年”的时间,逐步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的人员待遇由财政统筹,逐步化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债务。

下阶段,浏阳将继续完善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医疗救治、人才支撑、中医药服务、物资保障、综合监督、爱国卫生管理组织、信息支撑、指挥调度等十大公共卫生体系,持续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治理能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