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坡垮塌,工人被埋压住双腿,消防人员徒手刨石营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2 10:34:18
微浏阳
—分享—

07版民生现场-3.jpg

消防救援人员徒手刨石,将被困工人救出。消防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9月20日上午,古港镇华湘村一处护坡突然垮塌,一名正在护坡上施工的工人因脱身不及,被埋压住双腿。由于护坡还有再次垮塌的可能,接到报警后的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消防站救援人员,爬上护坡施救,经过十多分钟徒手刨石,最终将被困工人成功救出。

“被困工人被埋压在护坡中间,一块巨大的水泥石块悬在上方,随时有再次滚落的危险。”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山坡上的巨石摇摇欲坠,不适宜使用救援设备施救,以免设备震动导致二次垮塌的发生。

在观察现场情况后,救援指挥员安排一名消防人员爬上山坡,其余消防人员则负责从不同角度观察山坡情况,一旦有再次垮塌的迹象,立即安排撤离。

随后,一名消防人员携带一根撬棍爬到了被困工人身边,经过观察,被困者意识清晰,生命体征平稳,但因双脚脚踝被乱石牢牢压住,无法脱身。

“我用撬棍简单地做了一个支撑,防止巨石滚落,然后用手刨的方式,尝试将人救出。”

经过十多分钟的徒手刨石,被困工人的双脚终于出现了松动,随后其余消防人员爬上护坡进行增援。在大家的奋力营救下,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经诊断,被困工人除了双脚存在损伤外,并无生命危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