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为道吾学校定制专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2 10:38:38
微浏阳
—分享—

两班公交到达学校时间较早,学生不必担心迟到

06版民生资讯-2.jpg

日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道吾学校学生上下学公交、道路拥挤的情况,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2020年9月3日07版),引起了广泛关注。为了解决学生出行难,在市交通运输局、金阳巴士公司、道吾学校多方联动下,9月21日起,金阳巴士公司开通了道吾学校定制的公交线路。

定制公交线路的运转情况和学生们的乘车情况如何?9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探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现场直击

首班公交车满载学生上学

9月21日清晨6时5分,记者来到白沙路恒大华府站。这里是金阳巴士公司为道吾学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的始发站。

此时公交车已经进站,6时15分将准时发出。6时10分,道吾中学学生袁颖婷走上了公交车,成为了定制公交线路开通的首名乘客。

“这还是我第一次乘坐公交车去上学。”袁颖婷说,以前她在道吾小学上学时都是父母接送,如今读初中了,由于距离学校较远,每天都需要骑共享单车上下学。“骑共享单车虽然方便,但是父母觉得不安全。如果是冬天的话,大清早骑单车还特别冷。”

得知定制公交车线路开通后,袁颖婷着实兴奋了一把,早早地起了床。“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直达学校,感觉特别好。”

一路上,四季花城、东方新天地、教师新村、君悦华府等站点不断有学生上车。“以前都是几个同学拼的士去学校。”对于定制公交车的开通,道吾中学学生喻永琦竖起了大拇指。6时44分,公交车准时到达道吾学校站,学生们陆续下车,进入学校上课。

金阳巴士

将根据运行情况微调发车时间

虽然定制公交车的开通解决了不少学生乘车难,但记者发现,当天的首发公交车还是较为拥挤。

首发公交车行驶至城市花园站时,车辆已经满载学生,即使有三名学生在等候公交车,但公交车已经没有空间上客,只能让学生等待下一趟公交车。

记者在终点站观察到,相比首发公交车的拥挤,7时02分到达的第二辆公交车上的学生并不多,车上还有空座位。

“今天是定制公交运行的第一天,或多或少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金阳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常表示,因为首次运营的缘故,有部分学生担心迟到都赶着坐第一趟公交,“后续我们公司还会和学校进行协商,酌情看是否对发车时间进行微调。”

延伸

每天两班车辐射更多区域的学生

金阳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定制公交车线路共两班公交车。首发车于早上6时15分从白沙路恒大华府发车,途经行政中心政东广场站、圣大云天站、四季花城等站,于早上6时44分到达道吾学校站。次班车与首班车行驶路线一致,发车时间为6时30分,到达道吾学校站时间为早上7时02分,这个到达时间距道吾小学7时50分的上课时间还有很大余地。

晚班车辆的起点站为道吾学校站,终点站为东方新天地站。周一至周四,晚班车的发车时间分别为17时10分和17时50分;周五的晚班发车时间为15时45分和16时40分。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定制公交车线路与27路、28路公交线路不同,只有在到碧桂园站时,后续停靠站点才会与27路、28路公交线路一致。这是为了辐射更多区域,尽可能方便更多学生上下学。

目前,定制公交在车前挂上了“一号线”的牌子,提醒学生上车。“后续我们考虑改成‘定制公交’的牌子,便于学生、家长识别。”金阳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