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开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2 10:42: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蒋萌萌)每年的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9月20日,由市统计局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按下“启动键”。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设置了宣传台、展板、签名墙,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科普统计法律法规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知识。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趣味游戏、拍照打卡等小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等情况。为了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此次人口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普查全程将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对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处理。

此外,开放日后,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学校、企业、机关,并将通过广播、电视、移动端等平台同步进行广泛宣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