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村镇建设管理暨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3 10:46:32
微浏阳
—分享—

为农村建房培养更多合格工匠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9月21日,浏阳市2020年村镇建设管理暨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31个乡镇(街道)的管理人员和315个村的建筑工匠约400人参加培训。

按照《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要求,村民建房,应当选择建筑技能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或者有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施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对农村建筑工匠免费提供专业技能、安全知识等培训,并建立信用档案。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从建筑安全施工基础知识、建筑识图与房屋结构基础知识、建筑施工与地基基础技术和建筑房屋安装工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学员经过培训后,由市住建局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证书》。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保障农村建房质量安全,逐步建立健全农村建筑工匠持证上岗制度,保证每村至少有一名经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市住建局村镇办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