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是“捞碗里的给锅里”的人,团结带领了一个幸福大家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4 10:43:20
微浏阳
—分享—

舍不得买双好鞋子,建设家乡却十分大方

05版创文-3.jpg

为了生计,汤从强务农、卖饲料,日子过得十分节俭,却经常自掏腰包助力村上建设,妻子周桂也十分支持他。赵爱兰摄

“汤从强?认识呀!我住洞阳村都认识他呢!”9月22日,洞阳镇,村民汪明亮点赞长东村的汤从强,说对他印象非常深刻,他是个“捞碗里的给锅里”的人——经常自掏腰包助力村上建设、帮助别人,这种举动令人非常敬佩。

汤从强的好口碑传得远,也深入人心。日前,洞阳镇评选“十佳幸福家庭”,他高票当选。汤从强一家有六口人,是个幸福的大家庭,不过对他来说,真正的大家庭是他们居住的大家园,他也愿意带领乡邻们一同打造自己的幸福乐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只要是公家需要,什么事都先放一边”

长东村中清组,见到汤从强时,他骑着摩托车刚回来,尘土满面。为了生计,他务农、卖饲料,勤劳又节俭,连双好点的鞋子也舍不得买。不过作为党员和清水党支部书记,他带头搞建设时,总是慷慨大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村上3名保洁员没有防护用具,他当晚就骑着摩托车出去,自掏腰包采购了100个口罩、10公斤84消毒液免费送给保洁员,还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之后,他又带头捐款并发动党员,采购了100多件消毒液,连夜挨家挨户送给了村民。汤从强不仅热心,工作中更是细心。中清组屋场前有一个鱼塘,周围没有围栏,存在安全隐患,也是他出资出力装上了围栏。

“为大家做事,他从不计较自己花了多少钱。”汤从强的妻子周桂说,村上的捐款活动他总是带头,公共场所没电了他会自掏腰包交电费,公共用品缺货了他也会主动购买,“只要是公家需要,什么事他都会先放一边。”2012年,中清组的路还是泥巴路,长1500米,不足3米宽,坑坑洼洼。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汤从强主动捐款,发动村民筹资硬化路面,结果资金不够,怎么办?汤从强想到了组织村民正月去舞龙的办法。忙碌了几个月后,第二年,路面不仅硬化了,还拓宽到了4.5米。

“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才会更和谐”

汤从强一心为公,总是“捞碗里的给锅里”,家人们从不理解到体谅、支持,到参与,这一家人相互扶持,幸福同行,深受邻里的尊敬。

“常看到他们一家人在砍青。”村民苏书桃说,中清组有条主道,长两公里左右,道路两旁的杂草灌木,每年都是汤从强在处理,保证了环境的整洁。他还经常向村民发放环保资料,组织党员清理垃圾,推动垃圾分类。在他的带动下,中清组的环境卫生一年比一年好。

在汤从强的带领下,村组更加团结了,就像一个大家庭,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他招呼一声,党员、群众都积极参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都给武汉捐了钱;给村民们修路装围栏,邻里都出工出力。汤从强还带动了敬老之风,每年一度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汤从强每次都会开车一一接送,如今很多爱心人士也参与进来。

“他的心里不只有小家,还有一个‘幸福大家庭’。”作为最亲密的伴侣,周桂非常了解丈夫的想法,汤从强最大的愿望是带领大家建设幸福家园。他还计划增建运动场所,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他说了,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才会更和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