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建材市场蓄势待发,共建集里建材新“IP”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4 10:47:49
微浏阳
—分享—

——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系列报道之三

08版建材-1.jpg

集里建材市场门前的“2020浏阳家居建材节”宣传展板准备就绪,为即将到来的建材节烘托气氛。黄柳摄

近年来,随着浏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市场也欣欣向荣。在浏阳,买建材、搞装修都少不了在集里街道转几圈。当下,以集里建材市场、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鼎丰家居建材城三大市场为核心的集里街道家居建材商圈已然形成,成为集里街道一张越来越亮眼的“名片”。

下半年是房子装修的传统旺季。为回应市场期盼,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利好,提升集里街道家居建材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由集里街道办事处牵头主办的“梦享家集里购共创美好生活”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即将拉开大幕。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柳

集中让利,空前优惠

推动集里家居建材行业发展

9月22日,阴雨绵绵,集里建材市场大门两侧的两块“2020浏阳家居建材节”大型宣传展板惹人注目,在市场内,还有不少同样宣传主题的氢气球条幅在风中飘扬。

集里建材市场的前身是“浏河建材城”,也是浏阳第一家大型专业建材市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目前市场内的经营户达到210余家,品牌实现了从高端到中低端全覆盖,业态格局十分完善。

“我们除了做宣传展板和条幅外,对市场内的私家车、三轮货运车都贴上了车贴广告,做了线上云平台,收集参与此次活动的品牌信息。”集里建材市场党支部书记胡亮辉介绍,集里建材市场是一个“老旧”的建材市场,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作为此次家居建材节三大会场之一,希望通过这次节会,让集里市场焕发新活力,再创新辉煌。

在鼎丰家居建材城,临街外立面14块条幅宣传格外吸引眼球。“我们市场参与此次家居建材节的活动品牌近200个,包括板材、软装、瓷砖、卫浴等各品类。”鼎丰家居建材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家居建材节活动和鼎丰家居建材城5周年庆、部分店家周年庆等多重活动叠加,可以做到全年消费最低价。

作为这次活动的总冠名商,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前期又做了哪些筹备工作呢?“在前期宣传造势上,欧亚达投放了30个注水道旗,在全市60个小区电梯投放了显示屏广告,在热门商圈投放灯杆广告50多个……”欧亚达浏阳创意广场店运营部部长王胜介绍,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整合集里街道内家居建材行业资源,共同打造一次节会盛宴,把行业口碑和影响力做出去。

欧亚达家居去年12月才开业,今年又碰到了疫情,亟待一场活动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这次欧亚达家居参与活动的商户近60多家,其中内街商户品牌几乎全员参与进来。

“目前,除了商户自行推出的活动,活动期间市场方还将进行万元大奖循环抽、消费满3000元砸金蛋活动。”王胜表示,无论是在活动期间,还是今后的发展中,欧亚达家居都会起到一个引领示范作用,让浏阳家居建材市场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实现家居市场的良性竞争。

三市互动,集里街道牵头主办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活动,正是行业所盼、商家所盼、消费者所盼的一场“甘霖”,为推动集里街道家居建材行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浏阳第一届家居建材节即将启幕

9月20日晚,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最美老板娘”评选活动在“微浏阳”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来自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集里建材市场、鼎丰家居城三大市场的27个老板娘,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为家居建材行业代言,为浏阳代言,评选链接经推送后,网友们纷纷为她们点赞和投票,评选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老板娘。

“这次疫情对建材行业的冲击很大,很多商户的订单都有所下滑。所以更需要官方搭台,为行业多发声、多推介。”鼎丰家居建材城雅格全屋定制店的老板娘雷婷说。她也是本次“最美老板娘”的参评选手之一,“以前做活动,我们是小联盟,效果非常有限,现在3大市场形成了大联盟,让我们更有发展信心了。”

来自集里建材市场汉奇木业的老板娘于媛媛,同样参加了“最美老板娘”评选活动。她从事建材行业已经30余年,依旧有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此次活动我们是‘劲爆款’给出‘劲爆价’,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谈到对“最美老板娘”的理解,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美并非单指外在的颜值和形象,更多的是对行业的热爱和坚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客户热情的服务。

据悉,9月24日上午还将举办“最牛工匠”评选比赛活动。项目分为水电工、泥工、木工、油漆工4个类别,参与比赛的工匠由全市各大装饰公司选送,每个类别都将决出前三名。为保障比赛的专业性,评委会成员都是行业资深人士。

“最牛工匠”评选比赛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浏阳市家居建材行业工匠高超的技艺水平和饱满的精神风貌,鼓励工匠坚守本色不断超越自我,引导企业和商家不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便更好满足市民消费升级的需求。

据了解,“最美老板娘”和“最牛工匠”的颁奖,都将在9月25日开幕式上举行。在开幕式上,还将有歌舞演出,同时对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进行“信用商区”授牌,装饰公司向业主发放消费券等活动。

此外,9月25日下午,在市图书馆2楼大厅,还将举行湘赣边泛家居企业家峰会,峰会将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教授以区域经济与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关系为报告主题,为大家带来行业前沿动态信息,与家居建材企业代表共话发展。

通过这样一场节会,必将造就浏阳家居建材行业市场良好发展态势,扩大集里街道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这张产品名片的底色越擦越亮!

可以看出,2020浏阳家居建材节并非一场简单的“品牌聚会”,而是在打造一个独属于集里街道的可延续的节会“IP”。立足浏阳,辐射湘赣边,甚至将口碑打进更多中东部省份市场,让集里家居建材产业,成为像“浏阳花炮”和“浏阳蒸菜”一样的城市“招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