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档大片联袂登场,浏阳影院有望迎来“翻身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5 10:48:16
微浏阳
—分享—

08版资讯-7.jpg

星鑫国际影城,观众们正在观影。相比7、8月,如今影院的客流量明显增多了。星鑫国际影城供图

影院恢复营业两个月后,国庆档的角逐即将拉开帷幕。这两个月里,浏阳电影院营业状况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档期,又将如何“应战”?近日,记者对浏阳的多家电影院进行了走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莫瑜

走访影院

艰难期慢慢过去,运转逐步恢复正常

7月,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随后,浏阳的9家电影院陆续有序开放。

经过两个月的恢复,浏阳的影院目前情况如何?9月19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了星鑫国际影城君悦城店。记者看到,影院大厅顾客不多,市民都是通过手机购票系统买好票,然后在大厅的取票机前取票,就可以进场了。

当天影院有《花木兰》《八佰》《死无对证》等十多部电影上映,共排片43场。据统计,当天影院有240人次观影。

“艰难期过去,现在已经慢慢步入了正轨。”星鑫国际影城君悦城店店长段一均告诉记者,今年是有压力的一年,影院7月25日恢复营业后,7月底、8月初的上座率都比较低,不到去年同期的20%,“到了8月中旬,情况才逐渐好转起来,尤其是8月21日《八佰》上映后,在电影热映的数天里上座率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40%—50%。”

记者通过猫眼专业版APP查询相关数据发现,该影院恢复营业时正处于周末,7月份就只有开业这两天里观影人次超过100人。进入8月后,随着上映影片的增加,部分影院的票房在周末曾突破万元。进入9月后,影院票房有所回落,但日均票房超过了7月。

万达影城(九方·北正西广场店)是7月24日开始恢复营业,当天只排片2场次,有28人次观影,第二日排片增加,观影人次开始破百,8月23日观影人次破千。在8月最后一周和9月第一周,周票房均破万元,之后稍有回落。

中影百纳国际影城(浏阳太悦城店)的情况也类似。7月24日开始营业时,前期上座率较低,到了八月中旬,随着上映影片的增多,客流开始慢慢增加。

大地影院(浏阳开心商业广场店)7月30日恢复营业,7月底8月初观影人次在百人以内,8月中旬后情况逐渐好转。

“票房的波动是正常的情况,7月刚恢复营业,没有新片上映,票房处于低位;进入8月,到了暑期档,优质片源的上映带动了消费。而9月是观影的淡季,能达到这一水平是正常的,而且这一趋势也在慢慢好转。”段一均介绍。

市场调查

市民观影意愿强,国庆期间预售通道陆续开通

“浏阳本来就是低风险地区,影院的防疫措施也到位了,所以对于观影我是没有担忧的。”9月17日下午,记者在星鑫国际影城君悦城店走访时,看到市民金睿杰和好友通过手机APP买好了电影票,正等候入场。

金睿杰是名准大学生,他约好友来影院观影,“现在好看的电影慢慢多了,我就愿意来消费,毕竟在影院的观影体验要好得多。而且我很期待国庆档的几部电影。”

在中影百纳国际影城浏阳店,市民张富利和好友也买好了观影票正等待入场。“这是我第二次来电影院看电影了,没有不放心,自己多注意,不扎堆,就没有问题。”张富利说,她前一次观影是在8月份,人不多,就像是包场,“今天这一场人多点,我选座的时候看到有一二十人已经选好座了。”

记者注意到,沉寂大半年后,市民的观影意愿是比较强烈的。在恢复营业的这两个月内,城区的几家影院票房最高值均出现在8月25日,而这一天正好是七夕节。根据猫眼专业版APP数据,万达影城(九方·北正西广场店)当天的票房是11万元,超过了去年七夕节8万元的票房;中影百纳国际影城(浏阳太悦城店)当天的票房是7.6万元,超过了去年七夕节5.8万元的票房。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档是空白的,很多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安排在了国庆节期间,加上原本打算在国庆档上映的电影,今年国庆档大片云集,“现在新片基本定档了,备受关注的影片有很多部,而优质新片是拉动观众观影的主要因素,七夕节已经是一次探索了,可以预计,到国庆节时观影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段一均说,“目前我们已经陆续开通了国庆期间热门电影的预售通道,已经有不少人在关注了。”

相关新闻

上座率上限提高至75%影院蓄势待发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自9月25日起,影院每场上座率的上限提升至75%。同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在实物商品消费恢复的同时,服务性消费也在稳步恢复。

“上座率的上限由50%提升至75%,意味着每场我们可以接纳更多的人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了解这一态势的段一均,这段时间一直很忙,“虽然浏阳是低风险地区,但是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放松,我们每天在进行常态化消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通风的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安保方案、引导疏散方法等,以充分准备、扎实行动确保市民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正常观影。”

“我们影院的防疫措施也是按照要求来的。”中影百纳国际影城浏阳店店长林锦壮说,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影院上座率上限上调,是一个好消息,而且对观众来说,有大片的‘黄金场’能买到票的可能性增加了,自主选择的机会就多了,这无形中也能增加观众的观影热情。”

相关链接

国庆档部分电影

9月25日《夺冠》9月25日《菊次郎的夏天》9月30日《急先锋》10月1日《姜子牙》10月1日《我和我的家乡》10月1日《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10月1日《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10月3日《木兰:横空出世》10月4日《一点就到家》

国庆节看电影要注意什么

1.戴上口罩。2.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摄氏度,不能进入电影院。

3.网上买票。目前电影院都实行网上实名制订票,所以观影前记得在网上订票哦。

4.选择座位。选择座位时,可错开选择,确保与他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4.不要在电影院吃喝。可能这会失去了在电影院吃爆米花的乐趣,但为了健康和安全,应严格遵守此规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