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最多访一次”,今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实现“一降两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5 11:03:09
微浏阳
—分享—

信访总量同比下降55.9%

浏阳日报讯(记者蒋萌萌通讯员王均)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信访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面对特殊形势下的特殊挑战,浏阳把“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作为重大责任和重点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今年上半年,浏阳信访工作呈现“一降两升”良好态势,信访总量同比下降55.9%,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率同比上升7.36%,群众满意率同比上升5%,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家住普迹镇的黄先生就在相关部门帮助下,解决了一件烦心事。因家门口道路改造,损坏排水设施,导致黄先生家栽种的树木、蔬菜受损。接到信访件后,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协调解决问题,信访事项很快得到圆满解决。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浏阳提出了“最多访一次”信访工作目标并建立了工作机制,要求初访首接干部全面做好接待、登记、受理、交办、协调、督办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及时回应诉求,使初信初访得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

为了让“最多访一次”落到实处,浏阳创新推行“三联三保”制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化解机制。“我们还将信访工作与‘党建+微网格’相结合,借助网格员力量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发现矛盾纠纷,定期组织民情走访、问题排查、矛盾化解等活动,设置网格调解员,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