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8 10:37:28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备受社会关注。9月27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城区食品企业、商超、小餐饮店检查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秋佳节的到来,让月饼生产企业的订单饱和起来。黎春秋来到位于集里街道的湖南慧杰旺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通过调看实时监控画面,黎春秋指出了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黎春秋强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每一名员工都是食品安全的责任人,企业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培训和管理,守护好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

双节临近,商超的生意更加火爆起来。黎春秋走进位于淮川街道的乐自购超市内,在散货区、生鲜区、水产区等区域认真查看,检查食品保质期和采购单据。黎春秋希望超市能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管,特别是要坚持正规渠道采购,确保产品可追溯。

在乐自购超市,黎春秋还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超市出售的水产品均来自非禁捕区域,预包装水产品标签标牌都符合规定,水产品台账建立完善。

离开超市,黎春秋又随机走进浏阳大道旁的一家早餐店,检查米粉等早餐原料的采购供应情况。黎春秋说,浏阳市民习惯早餐吃米粉,米粉的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市场监管部门要将米粉食品安全作为重点监管内容,确保其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当天,黎春秋还走进浏阳河米业有限公司和粮食质量检验监测站,对大米加工和检测工作进行检查。黎春秋强调,大米安全是第一位的食品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大米的质量检测监控,切实杜绝重金属、农残超标的大米流入市场。同时,浏阳作为粮食生产大县,要做大做强大米精深加工产业,打造浏阳的优质大米品牌。

市领导喻辉、李翔参加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