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庚子年秋季祭孔大典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9 10:48:17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4.jpg

9月28日,庚子年秋季祭孔大典在浏阳文庙举行。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今年适逢孔子诞辰2571周年。9月28日,浏阳举行庚子年秋季祭孔大典,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来宾相聚在浏阳文庙,共同缅怀和祭奠先师孔子,倾听先贤留下的千年雅乐。

上午9点8分,随着洪亮悠长的一声“启户”,浏阳文庙大成门缓缓打开,天地号齐鸣,祭孔大典正式开始。3名主祭官踱方步至来宾前,行拱手礼、引领参祭嘉宾进入文庙。祭孔大典按照迎神礼、初献礼、敬献花篮、恭读祭文、亚献礼、终献礼、撤馔、送神礼等仪式有序进行。

祭孔大典礼成后,文庙还举行了拜师礼。学子们礼正衣冠,向孔子行先师礼,向杨天解、曹汝龙两位名师递拜师贴、行六礼束脩,最后以三鞠躬感谢授业之恩,表示将谨遵师教技艺传承,诚意正心终生不渝。

省文旅厅、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浏阳领导李爱民、刘仙娥、周明参加祭孔大典。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