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达浒镇督导脱贫攻坚和“党建+微网格”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9 10:50:34
微浏阳
—分享—

壮大扶贫产业稳就业 拓宽销售渠道助增收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28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达浒镇开展调研,深入椒花新村“致富工厂”、金田农创珍品展销中心、椒花新村村部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和“党建+微网格”工作。

去年,长沙市商务局联合帮扶企业出资200余万元,在椒花新村建起“致富工厂”。浏阳市达兴工艺品厂主要生产销售油纸伞,去年实现产值500多万元,带动50多名贫困户就业,成为浏阳脱贫攻坚的“明星项目”。今年5月,达兴工艺品厂入驻“致富工厂”,进一步扩大了油纸伞的生产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和贫困户就业增收。

黎春秋走进“致富工厂”,详细了解工厂吸纳贫困户就业、市场销售以及工人劳动强度和经济收入等情况,对企业积极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金田村的金田农创珍品展销中心,实地了解金田村依托该中心销售农特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做法。

在金田农创珍品展销中心内,展架上整齐摆放着盆栽、酸枣、炒米、芒果干等各类农特产品。

“贫困户的参与度高不高?”“带动户均增收多少?”黎春秋对展销中心的经营模式表示肯定,要求运营企业积极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通过加强与旅行社合作对接等方式,想方设法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品尝到浏阳特产,切实增加农民和贫困户收入。

当前,“党建+微网格”工作正在全市纵深推进。当天,黎春秋还走进椒花新村村部,与村级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查阅联户工作手册,督导“党建+微网格”工作。

黎春秋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两条准则,一是将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要做好群众工作。他强调,“党建+微网格”工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深入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微网格长与群众的联系和互动,打造融洽的党群关系。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