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长帮忙告别“晒粮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30 10:31:41
微浏阳
—分享—

官桥镇22台烘干机日夜作业烘粮

07版时政镇村-5.jpg

官桥镇微网格长统筹安排机械,帮助老百姓抢收稻谷、代烘粮食。官桥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钟疏影)“多亏了我们微网格长帮忙,不然辛苦种的粮食都会发霉长芽,这几个月就白忙活了!”望着烘干机下黄灿灿的稻谷,官桥镇石灰嘴村村民尹海斌松了一口气,并对为他“支招”的尹礼辉表示感谢。

尹礼辉是石灰嘴村冬竹片的一名微网格长,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种粮大户。连日来,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稻谷收割进展受到影响,好不容易抢收回来的粮食,又面临“晒粮难”的问题。在上户走访时,尹礼辉了解到尹海斌的烦心事后,马上利用自家购置的烘干机,主动为尹海斌提供代烘稻谷服务。

“我们从20日起,便开始为其他人提供烘谷服务,仅收取一点成本费用,现平均每天可以代烘稻谷20余吨。”尹礼辉表示,为提高烘干效率,他家的2台粮食烘干机如今24小时进行烘干作业。

“目前,全镇各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正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抢收稻谷、代烘粮食。现在全镇22台烘干机正加足马力日夜作业,粮食烘干收仓进度已完成30%。”官桥镇副镇长刘琼表示,虽然受到天气影响,但加大农机设备投入应用后,预计今年全镇2.4万余亩稻田仍可实现粮食亩产550公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