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度节日:巧手做月饼,浓浓中秋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30 10:32:56
微浏阳
—分享—

12版街坊-3.jpg

大家同聚一堂、现场PK做月饼,体验手工自制月饼的乐趣。记者张玲

“哎呀,馅料跑出来了!”“真的吗?哈哈!这个看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哦!”9月29日上午10点半,淮川街道北正社区“暖心家园”,大厅里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

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温暖特殊家庭群体,淮川街道计生协、北正社区计生协在“暖心家园”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情暖计生特扶家庭”活动。22户计生特殊家庭同聚一堂、现场PK做月饼,不仅收获了手工自制月饼的幸福快乐,还带走了爱心月饼以及满满的社会关爱。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居民现场PK自制月饼快乐中秋

走进活动现场,22户家庭已经分成了3大组,他们面前摆着长长的桌子,上面摆满了做月饼的工具和食材。为了让大家更能体会手工的乐趣,这些食材都可即食。

“这次我们教大家做的是养生月饼。”活动协办单位湖南东健药业的相关负责人曾嵘说,将阿胶、龟胶、枸杞等中药做成馅料,有补血、养颜的效果,很适合女性和老年人,再用烫熟的预拌粉做成面皮,模压成月饼,做起来既简单方便,又健康养生。

糕点师傅现场还传授了制作方法,随后,22户家庭开始了一场PK。别看每组都跃跃欲试要拿头奖,但小小的月饼也非常考验大家的协作能力,不一会就听到各组都传来“哎呀”的声音,不是这一组馅料放多了,就是那一组挤压太用力了,还有人刚做出一个像模像样的,忍不住先吃了试试味。比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与温暖同行加入“火把传递”传递幸福

传递幸福,温暖同行。活动除了巧手做月饼,还安排了有奖问答和爱心义诊环节,活动协办单位老百姓大药房还为每户家庭赠送了专属爱心卡。

“他们有的是失独家庭,有的是残疾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和难处。”北正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剑说,佳节来临,越是幸福的日子,越需要关怀这些特殊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的举办地“暖心家园”,就是辖区金芙蓉党支部书记胡蓉专门为社区举办公益活动提供的场地,而胡蓉也曾是“失独家庭”,后来在计生协会的帮助下重新拥有了幸福的生活。此后,她便组建了“金芙蓉艺术团”,投身公益,温暖了许多计生特殊家庭。

除了胡蓉,北正社区还有柳青等居民,也是在计生协会的帮助下努力走出困境,之后又拿过爱心接力棒帮扶其他家庭。

“他们就是火把,就是温暖!”市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甘享明点赞道,今年长沙市卫健委和长沙市计生协联合发动了“火把传递”行动,提议让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特殊家庭成为这个群体的骨干,带动大家互帮互助、温暖同行,“我们希望有更多爱心力量加入,传递更多温暖和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