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30 10:56:16
微浏阳
—分享—

坚决踩死风险苗头 全面看牢重点领域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9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要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改和安全监管,盯紧看牢各类重点领域,从严从快开展责任追究,确保全市生产安全。

黎春秋指出,血的教训发人深省。“12·4”事故的惨痛教训、惨痛代价历历在目,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度敏锐性,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异常严峻性,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长期复杂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黎春秋强调,风险苗头要坚决踩死。任何安全隐患苗头,任何不良趋势都必须果断刹住、坚决踩死。为此,排查要滴水不漏,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立即在全市来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的“探头”“触角”作用;整改要清仓见底,发挥“排查预警+快速反应+回头看”机制作用,严格落实“一单四制”,确保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应急预案“五个到位”;监管要严丝合缝,切实落实好全天候监管、全员监管、全流程监管、全季节监管,积极为安全生产“治未病”;转型要蹄疾步稳,越是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越不能松懈,切实防止“退水垮堤”。

黎春秋要求,重点领域要全面看牢。要盯紧看牢重点行业,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盯紧看牢重点环节,突出抓好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全链条安全管理;要盯紧看牢重点时段,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防风险、保安全,重点对玻璃栈桥、滑索、大型游乐设施等来一次大检查。

黎春秋强调,责任追究要从快从严。要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抓实“一企双查、事前问责、通报曝光”三项制度,坚决落实“四个一律”,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负责、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安全检查责任不到位、组织工作不得力、监管执法不严格和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顶格处理。

市领导邓阳锋、喻辉、邓雪琴、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冯赛军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