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擅自将射钉器改成枪型物,男子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公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09 10:05: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谭玉芳邹婧)“没想到改装射钉器的行为涉及违法犯罪,都怪我自己法律意识淡薄,现在悔恨不已。”面对讯问,李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近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李某提起公诉。2019年3月,李某因工作需要,网购了一把射钉器,但因使用时觉得不方便,李某通过加装钢管、开缺口等方式,将射钉器改为枪型物,以增加射钉器的威力。

改装后,李某将射钉器用于装修,工作之余则将其藏匿于床底。

日前,李某在得知公安机关要到其家中进行调查后,主动上交涉案枪型物,并如实供述改装过程。

经鉴定,改装后的射钉器具备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非军用枪支结构,认定为枪支。

为此,检察官提醒,射钉器本不是枪支,但是私自改装射钉器,使之具有更强杀伤力的行为,是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

据了解,我国法律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不具备持枪资格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非法持有、制造、买卖枪支。公民如果发现有人利用射钉器改制枪械、私藏枪支等行为,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