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试点热成像监测预警,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09 10:32: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志光)家居产业是浏阳的传统产业。浏阳现有楼梯生产企业70余家,从业人员3万人,年产值超4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实木楼梯生产基地和集散地,2018年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授予“中国楼梯之乡”。

木制品车间最担心的就是火灾,“往往一点火星子,就让数年的积累付之一炬。”楼梯扶手行业的消防隐患问题,引起了市政协委员刘友的注意。在今年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刘友提交了《关于支持木楼梯扶手行业发展,助推花炮产业转型的提案》,建议成立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消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林业局主办,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会办。

楼梯扶手行业火灾多发生在晚上,预警十分重要。今年,市林业局和一家公司合作,在汉瑞木业试点一套热成像监测预警系统,实时监测车间温度,一旦突破设定阈值,就会触发报警,设在门卫室的警铃也会同步响起。

“经过几个月的数据采集测试,效果很好。”汉瑞木业负责人戴朝建介绍,1个摄像头可以监控50米范围,灵敏度非常高,“即使在黑夜中,一个点燃的烟头也能触发。”

针对提案中提及的“鼓励利用现有退出的花炮企业厂房转作木楼梯扶手车间,助推花炮产业转型”“查处无证无照非法生产、非法排放行为,促进行业有序发展”“尽快制定出台专门扶持政策,制定行业标准,扶持楼梯行业发展”等建议,市林业局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协力办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楼梯扶手行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督促不规范企业及时整改,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