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焰”遇浏阳,带火“三间”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09 10:36:37
微浏阳
—分享—

2020浏阳焰火大会拉动消费效应显著

01版时政封面-6.jpg

10月2日至3日,“燃情时刻,尽享青春”2020浏阳焰火大会(LFC)举行。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以音乐为节拍,以夜空为画卷,浏阳河畔惊“焰”绽放。10月2日至3日,“燃情时刻,尽享青春”2020浏阳焰火大会(LFC)在花炮观礼台举行,浏阳人以“最浏阳”的方式祝福祖国,致敬青春,共庆团圆。

现场,来自意大利、荷兰、芬兰、西班牙的4支顶级焰火燃放队伍上演巅峰对决,给上万观众带来顶级视觉盛宴;场外,随着各大平台的同步直播,“浏阳”“焰火大会”等关键词迅速登上热搜,引发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

一场焰火大会,给浏阳带来了人流、热度,也发挥了引擎作用,带动“三间”经济的蓬勃发展。

在白沙路经营一家烧烤店的屈浩,感受最为直接。料想着浏阳焰火大会期间生意会好,屈浩提前5天就开始筹备食材,并额外聘请了3名工作人员,没想到浏阳烟花的魅力还是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

“那两天人流量比平时至少增长了3倍,每天都忙到凌晨3点,外卖订单也成倍增长。”为了确保服务到位,屈浩甚至暂停了这几天的外卖平台配送,“不单是我们家,这条街的夜宵生意都非常好。”

看着客人们一边撸串,一边聊着绽放夜空的绚丽焰火,屈浩就特别自豪:“我们浏阳烟花相当棒!”

同样生意火爆的,还有浏阳各大餐饮店。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每逢中晚餐时间,上溪水白豆腐店铺主管刘英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提早了用餐时间,并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多,每天还是有20多桌客人没有预定上。”

上溪水白豆腐作为浏阳“二十大旅游接待示范店”之一,也将“十大特色菜”作为店铺主打产品,推荐给来浏游客。“好多原本不怎么吃辣椒的外地客人,都对我们浏阳蒸菜、特色菜赞不绝口,都说还要再来。”在刘英看来,焰火大会拉动消费效应显著,也让游客在品尝浏阳蒸菜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浏阳的魅力。

从酒店住宿也能一窥一座城市的吸引力。位于道吾山东路与复兴中路交叉口的桔子酒店,在此次焰火大会期间迎来了一次入住高峰。

“那两天我们的客房入住率达到了100%。”酒店总经理刘鑫介绍,56%的客人是从旅游平台订房,约10%是浏阳本地烟花企业招待订房,“这说明大部分客人都来自外地,而且旅游资源丰富的浏阳,留住了他们的脚步,观光式一日游转变为休闲式二日游,甚至三日游。”

事实上,焰火大会节会效应,还在持续发酵。

秋风起,板栗落。在永安镇芦塘村,第四届板栗丰收醉美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在举行,3000亩板栗园每天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到访。

“假期里平均每日接待3000到4000人次,最多一天有70多辆大巴车驶入景区,大大超过了往年。”景区相关负责人文治国介绍,一方面要归功于景区升级和项目特色,另一方面则受益于“打包”宣传:“我们跟焰火大会一起,作为假期里浏阳的主题游景点被官方媒体进行了推介。”

赏满城烟花,品浏阳味道,游多彩乡村。2020浏阳焰火大会让焰火、商业和文旅实现了有机融合,凸显浏阳多方面特色的同时,也展现了一种新趋势——下阶段,浏阳将加快推进浏阳河“一河两岸”开发建设,打响“浏阳城看浏阳河”品牌,让“浏阳河”和“浏阳花炮”两张城市名片在“一河两岸”舞台绽放得更精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