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已新引进13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0 10:31: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产业突破瓶颈、迈向中高端的关键因素,影响着城市的产业竞争力与长期发展空间。在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周志勇提交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浏阳以科创产业对接为重点,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科创合作。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科技局主办,市发改局、工信局等单位会办。

今年来,浏阳与粤港澳地区商会和企业频繁对接互动,已开展线上线下招商推介活动8场次,新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13个,计划投资总额14.18亿元。同时加大各类平台指导力度,积极推荐申报各级平台项目18个,争取研发奖补资金6600万元。

9月20日至22日,浏阳成功承办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让浏阳在粤港澳大湾区树立起良好形象,宣传了浏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凤凰网和《澳门晚报》的全方位报道。目前,市科技局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重要方向,写入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今年8月,市科技局积极与中山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联系对接、远程磋商,目前已制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于10月下旬见面协商。与此同时,与腾讯公司(深圳总部)的联系对接工作正在推进,探索建立腾讯公司科技成果浏阳转移中心。

“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浏阳,不断提升科技产业的承接能力,打造一批优秀的科创平台,争取各类要素集聚浏阳,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