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专人专职清运蔬菜秸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2 10:09: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蔬菜收割后,地里的秸秆怎么办?对于一些蔬菜种植的散户而言,秸秆的处理一直困扰着大家。为了破解蔬菜秸秆处理这道难题,保护浏阳的蓝天碧水,日前关口街道专门聘请6名秸秆清运人员与8名街道工作人员一道,负责辖区内的蔬菜秸秆清运和处理。

今年65岁的刘国生是关口街道聘请的秸秆清运人员之一。10月11日一早,他就骑着三轮车出了门,到自己负责的片区进行巡查。

“看是不是有秸秆没收的、有没有堆放的易燃物。这些每天都要检查,能够顺手拖走的秸秆我就顺手拉走了。”刘国生说,目前是不少蔬菜的收获期,秸秆产生量大,因此他的工作强度也陡增,每天早上出门,需要忙碌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

上午9时许,刘国生在李畋路附近的一块菜地里发现了不少秸秆。他立即将丢弃的秸秆收拢,一捆捆抱上三轮车,并送往就近的秸秆转运站。由于菜地里秸秆较多,刘国生来回5趟,耗时3个多小时,才把菜地的秸秆转运完。

“国庆期间也没有休息,后面还有十多块菜地的秸秆等着清运。”刘国生介绍,他和其他队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会给片区内的菜农留下电话号码,方便菜农联系自己清运秸秆。

对于清运出来的秸秆,关口街道也安排了人员对秸秆进行分类处理:玉米杆送到养殖场当饲料、瓜藤送往垃圾回收站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这一系列的‘组合拳’,今年我们辖区内焚烧秸秆的现象已经明显好转。”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街道聘请专人清运秸秆的行为,不少菜农都给予了好评。“我家地不算多,收完菜之后剩下的这些秸秆我知道不能烧,但是自己处理起来非常麻烦。”菜农邓先生说,有了刘国生等工作人员的帮助,秸秆处理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