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停进绿化带,被处以罚款500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2 10:24:53
微浏阳
—分享—

首张“毁绿罚单”开出

09版现场-3.jpg

城管执法人员测量违停车辆碾压的草皮面积,并以此为依据进行处罚。记者李小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由于没有找到停车位,日前,开车来城区办事的古港镇居民胡某“剑走偏锋”,将车开进了荷花街道唐洲二路一处绿化带里,原以为这样不仅可以停车,还能规避因违停而收到罚单。然而胡某的如意算盘落了空。10月11日,胡某因毁坏公共绿地,被市城管局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10月4日下午,市城管局荷花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车主将小车开进了唐洲二路新月半岛入口对面的绿化带内,并长时间停车,不但擅自占用公共绿地,而且对绿化造成了损坏。

接到举报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放在绿化带草皮上,车主不知去向。”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在联系车主未果后,他们立即进行了拍照和测量取证。

由于受车轮的碾压,该块绿化草皮上留下多道深深的车辙印,经测量其碾压长度约为3米,宽约为1.6米,面积约为4.8平方米。

就在城管执法人员准备安排拖车将该车拖离绿化带时,车主胡某赶到了现场。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告知其在绿化带上停车的行为已涉嫌毁绿违法。

“你在绿化带内违停车辆,造成4.8平方米的绿地被碾压,根据相关规定,现在对你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请签字确认。”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胡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对侵占绿化带违停车辆的事实供认不讳,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接受调查处理。

10月11日,市城管局向胡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胡某的行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这是浏阳城管部门首次针对机动车辆违反《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进行的立案处罚。

新闻延伸

城管部门开展常态化执法,严查占用绿地停车行为

事实上,占用公共绿地停车的行为并非个例。

因城区大部分道路禁止随意停车,城管部门也加大了人行道违停的查处力度,不少车主为了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进了路边的绿化带内。

其中浏阳河湿地公园比较严重,每年夏季,不少人驾车来到浏阳河六桥附近游泳,由于车辆无处停放,便直接从荷石公路起点路段,将车驶入了旁边的绿化带中,导致这里的绿地几乎被碾压成光秃秃的黄土地,草皮损坏严重。

“以前我们都是以劝导为主,对在绿化带停车的车主,予以口头警告。但从现在开始,对于机动车辆绿地违停的行为,我们将常态化执法处罚,一律按照毁绿违法进行查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绿化带和公园绿地都属于城市公共绿地,在绿地上随意停车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占用城市绿地,今后城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此类行为,将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