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在长沙市率先完成消费扶贫“三专”平台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2 10:42:56
微浏阳
—分享—

让扶贫产品触手可及

04版时政要闻-3.jpg

在位于浏阳河中路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市民前来选购。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为促进优质扶贫产品销售、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今年8月底,省扶贫办明确提出,在各区县(市)要设立消费扶贫的“三专”(专柜、专区、专馆)。日前,记者从市扶贫事务中心了解到,浏阳已经在长沙地区率先完成“三专”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已有20个,采取无人零售方式,可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购买,让扶贫产品触手可及。“位于浏阳河中路的专柜是浏阳投放的第一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负责“三专”平台运营的李敏说。

此外,浏阳目前已开设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专馆各1个,分别位于九方·北正西商场一楼、礼花路和双拥路交界处。

鸡蛋、腊肉、蜂蜜……在消费扶贫专区,来自浏阳及对口帮扶地区邵阳县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在国庆长假期间销售火热。“同样的产品,消费者更愿意为扶贫产品掏腰包,不仅可以买到正宗的土特产品,而且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专区销售员袁丽说。

记者看到,许多扶贫产品包装上都贴有“湖南扶贫”的标签,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查看扶贫编码、生产单位和带贫成效等信息。“销售的扶贫产品经过了政府有关部门认定,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李敏说,目前“三专”平台销售情况良好,专馆的日均销售额为3.2万元,专区日均销售额1300元。据介绍,截至10月9日,浏阳已有41家企业(合作社)的143个产品通过《湖南省扶贫产品名单》认定,这些产品今年以来累计销售额为8117万元。“计划在年内铺设200个专柜,搭建社会购买扶贫产品便捷渠道,让优质的扶贫产品更好地走向市场。”市扶贫事务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