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4 10:24: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旁听评议庭审情况的报告。今年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旁听了胡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的开庭审理情况。

按照“听前调查、庭前培训、到庭旁听、小组碰头、集中反馈”的要求,旁听庭审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出具了旁听庭审评议综合意见,对庭审情况作出了总体评价,并总结了办理案件中各相关单位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吴震对此次活动开展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旁听评议庭审工作组织严密,达到了监督司法、公开法务、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体现了浏阳侦查、检察、审判以及司法服务工作的显著进步。

吴震强调,庭审无小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要做到万无一失。对于市人大常委会在旁听庭审时发现的不足,“法、检、公、司”等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积极整改;要举一反三,促进工作全面进步;要抓住素质建设这一关键,加强司法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司法部门等方面共同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一致,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