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个“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上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5 10:39:58
微浏阳
—分享—

驾车驶入“左转待区”,还要扭头观察红绿灯,不方便怎么办?

不用扭头看灯,左转更从容

05版现场-5.jpg

“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的设立,让驾驶员可以“直观”信号灯的变化。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进入“左转待转区”,驾驶员往往需要向右扭头才能观察到红绿灯的状态。为了方便驾驶员在“左转待转区”及时观察到信号灯的变化,近日,交警部门在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口设立了浏阳首个“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让驾驶员可以“直观”信号灯的变化。

10月14日,记者来到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口。在浏阳大道转入道吾山路的两处“左转待转区”前方分别设立了“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

“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的信号显示与红绿灯一致,驾驶员在驾车驶入“左转待转区”时,不用扭头观察红绿灯,也能实时了解红绿灯的情况,从而及时掌握左转的时机。

“我觉得这个辅助灯的设置非常好,以往我驾车进入‘左转待转区’都要扭头才能看到红绿灯,十分不方便。”市民陈先生说,如今有了“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在这个路口左转时更加从容了。

“这个路口南北方向左转车流多,且设置有两个待转区,交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有不少驾驶员因为观察红绿灯不够方便,往往导致通行延误。”浏阳市公安局联合交管中心副主任袁雁军说,观察到这一现象后,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置了两个“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

“现在我们在这个路口试点‘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我们将根据试行情况,决定是否在浏阳的其它道路上增设‘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袁雁军说。

新闻微评

路口“小细节”关乎出行“大安全”

刘谢禹

为了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全国不少道路都设立了“左转待转区”。然而当车辆驶入“左转待转区”时,因为视角的变化,想要观察红绿灯往往需要扭头才行,这不但影响通行效率,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口的“小细节”关乎出行的“大安全”。交警部门在日常巡逻时及时观察到这一现象后,在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口设立了浏阳首个“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获得了市民的好评。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一切。在细节上多一份考虑,就会多一份安全保证。“左转待转专用辅助灯”的设立称得上是个动了脑筋的好办法。也从侧面表明,要改善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不能总停留在固有的管理思维和模式上,而是要因时因需地跟进动态管理思路和行动,从交通要素的变化中得出管理的最新变量,并付诸行动,及时调整。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浏阳交警的做法值得点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