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桥镇智能制造产业迎来发展热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5 10:53:27
微浏阳
—分享—

焊花飞溅生产忙

02版时政要闻-7.jpg

在长沙日晟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电焊工人正在忙着焊接机械产品。记者许雅兰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13日,在位于官桥镇一江村的长沙日晟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正忙着赶制隧道施工设备等产品。货场内,满是各类新产出的机械产品;货场外,运输车辆整装待发。

“现在我们实行三班倒制度,工厂设备24小时运转,全力满足订单需求量。”企业负责人吴敏介绍,抓住国内基建行业发展形势好的机遇,公司今年迎来了发展高潮,相比年初员工总数增长了3倍,月销售额也增长了近300万元,“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接到了2021年3月份。”

在官桥镇八角亭村,湖南小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公司总经理徐莹介绍,当前车间每月生产泵类机械产品百余台,9月份产值达600多万元,“今年的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8000多万元,我们正朝着1亿元的目标努力。”

与此同时,小田智能还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今年研发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已进入成品调试阶段,预计不久后将正式投放市场。“我们准备研发增设环卫行业相关设备,打造环卫产品产业链条,提高环卫工作的智能化水平。”徐莹说。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也是近年来官桥镇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目前,官桥镇共有智能制造企业20家,生产的产品涉及现代智能制造产业的多个领域,企业总体发展形势喜人,智能制造水平也不断提升,推动官桥从“制造小镇”向“智造小镇”升级。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持与后盾。今年来,官桥镇不断做优对企业的政策指导、日常服务、手续办理、金融支持等工作,为企业发展培育了一片营商沃土。

今年7月,官桥镇对接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赤岗支行,政银联手主动走访企业了解金融需求。目前,8家智能制造企业在该行的支持下获得信用贷款共计2400万元。“我们贷了300万元,可以采购更多的生产原材料,助力企业发展。”日晟智能负责人吴敏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