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新增13处电子警察紧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6 10:27: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0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浏阳新增了13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驾驶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依照功能来说,这13处电子警察可以分为3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中队长寻杞林介绍。

第一类主要抓拍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置在道吾山路与泰安路的交叉路口、锦程大道与泰安路的交叉路口、道吾山路与博德路的交叉路口、锦程大道与李畋路的交叉路口、道吾山路与复兴路的交叉路口、李畋路与西北环线的交叉路口、复兴路与菊花石路的交叉路口、康里路与康翼路的交叉路口及古港镇G354线与梅田路的交叉路口的电子警察均为此类。

第二类电子警察主要设置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主要针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等行为。“这类电子警察设置在北盛镇车站路与人民路的交叉路口、北盛镇车站路与新建路的交叉路口至大桥完全小学路口路段、北盛镇车站路与新民路的交叉路口。”寻杞林介绍,这些路段均是老旧道路,比较狭窄,又处在北盛集镇的交通要道上,因此设置电子警察及时抓拍违停车辆,有助于缓解逢年过节时的道路拥堵情况。

第三类电子警察设置在杨家弄治超站附近,目的是引导从杨家弄治超站附近经过的货车,进入治超站内进行停靠、称重,对逃避超载的行为进行打击。“一旦货车经过治超站没有停靠,电子警察将会进行抓拍。”

寻杞林告诉记者,目前这些电子警察设置尚处于公示期,“等公示期过后,这些电子警察会在第一时间被启用,用于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