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市突发火灾,专职消防队半小时灭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9 10:09:3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吕小雨)10月11日早上8时30分,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镇头镇专职消防队值班室的安静。正在值班的副队长阳勇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北星村的一家超市发生了火灾,目前火势蔓延迅速。

火情就是命令。挂断电话后,专职消防队迅速集结,不到15分钟就抵达了现场。

此时,超市内部已经冒起了滚滚浓烟,火势蔓延迅速,情况十分危险。消防队员们一边调度洒水车,一边抢救物资。

镇头镇综治办副主任李伟也赶到现场,与消防队员一起全力灭火。在救火过程中,超市屋顶蜂巢里的蜜蜂受到惊扰,蜜蜂倾巢而出,导致李伟被蛰,头上起了个大包。“这么大的包,赶紧去医院瞧瞧吧。”周围群众劝李伟立即就医,但救援刻不容缓,李伟强忍着疼痛,坚守火灾现场与消防队员一起并肩作战。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被成功扑灭。确定没有复燃现象后,李伟这才放下心来。

“今年7月份,为了进一步增强乡镇消防基础力量,我们成立了一支专职消防队,并建立了11个村级微型消防站。此次火情的迅速解决,也得益于镇头专职消防队的建立。”镇头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张浩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面提升抗御火灾及其他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镇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