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ETC收费停车场增至16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0 10:20:44
微浏阳
—分享—

01版时政封面-7.jpg

目前,政东广场1号停车场已实行ETC收费。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19日,浏阳对老信用社停车场等13个城区公共停车场实行ETC收费。据了解,此次实行ETC收费的公共停车场均已同步撤销岗亭人员,未办理ETC业务的车主也可以使用手机扫码缴费。至此,浏阳已有16个公共停车场实行ETC收费,其中15个实现了无人化管理。

据悉,今年6月29日,政西广场、城市广场南、中医医院停车场三个城区公共停车场开始进行ETC收费试点,实施无人化收费。目前,无人化收费取得了良好成效,车主ETC缴费比例达到65%,极大增加了车辆进出效率。

10月19日上午,记者开车来到政东广场1号停车场,体验新设的ETC收费系统。当车辆驶到停车场出口时,系统迅速识别ETC卡,只听到车载ETC“嘀”的一声,完成自动扣费,道闸杆抬起停稳,车辆驶出。

ETC收费是浏阳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的一个部分。目前,浏阳已建成并投入运营20个平面公共停车场、2个立体停车库、12条道路的862个收费停车泊位。智慧停车系统自2018年6月运营以来,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以及平面停车场车位的周转使用率明显上升,极大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根据统计分析,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从过去的每车位1.9车次/天升至7.0车次/天,平面停车场车位使用周转率从原来的0.4车次/天(即空置60%),升至目前2.13车次/天(即平均每个车位每天停放2.13车次)。”浏发集团二级子公司鸿达公司智慧停车场技术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浏发集团还将在才常广场、西湖山广场新建两个小型立体停车场,项目正在规划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