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扶持,自身给力,一家人摆脱贫困奔富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0 10:26: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从土砖房里搬了出来,过上了新生活。”10月14日中午,北盛镇边洲村,做完事回到家的许正武,与妻子、女儿坐在敞亮的餐厅里吃着午饭,不由感叹起近几年来生活的变化。

许正武与妻子均患有慢性病,家庭生活困难。2015年,许正武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还是住在后面的土砖房里,从没想过自己能建一栋新房子。”2017年,得益于国家危房改造的政策,在镇村两级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许正武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争取到了一定的资金补贴,新房子便盖起来了。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政策帮扶和贫困户自身的努力都很重要,许正武一家的变化便印证了这一点。今年61岁的他不等不靠,始终坚持务工,不会骑车的他,有时甚至要走上几公里路去务工地点,妻子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也来到附近企业食堂务工,儿女毕业后均已实现就业。2018年,许正武一家正式摘下了“贫困帽”,一家人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了新生活。

“在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的同时,我们根据政策也为其发放了一定的就业补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驻边洲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勇介绍,近年来,在全面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帮扶工作队和村上还多方面为贫困人员提供保障,确保脱贫成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