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市烟叶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0 10:32:54
微浏阳
—分享—

收烟13.17万担,总产值1.88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2020年全市烟叶收购工作日前圆满收官。今年,全市7个收购点共收购烟叶13.17万担,较去年增加2.36万担,增长22%;亩均单产270斤/亩,同比增加20斤/亩;亩均总收入4560元/亩(含补贴),烟农户均总收入超过13万元,收购总产值达1.88亿元。

“今年种植了46亩烤烟,送烟11680斤,均价14.38元/斤。”在沙市烟叶收购点,白水村烟农李红卫就抓住收购季的“尾巴”,为自家今年烤烟种植划上了句号,“卖了近17万元,一年的辛苦有了好收成,特别开心。”

今年以来,浏阳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工业需求为导向,以稳规模、优结构、提质量、严规范、促增收为重点,克服生产不利天气和疫情影响,全市19个乡镇、107个村种植烟叶4.88万亩。

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同时,烟草部门在烟叶收购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借助省烟草专卖局“三全试点”部署,浏阳创新预检封签编码规则,在官渡站探索电子预检封签和“AI智能辅助定级收购线”,实现数据实时传输、封签自动打印、质量追踪溯源,做到减工省时,全面提升烟叶收购设施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今年收购的烟叶中,上等烟比例达72.91%,较去年提高了0.11个百分点,烟叶质量实现稳中有升。

为了让烟农舒心送售,浏阳还抽调工作人员服务一线收购工作,做实精准预约,根据收购总量进度,合理安排送售顺序,减少烟农等候时间。同时,各个收购点按要求做到收购政策、价格、等级、质量“四公开”,烟农在休息室通过视频监控就能看到烟叶交售情况,真正做到了放心售烟,确保了烟叶收购的秩序平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