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行法官开展突击执法,被执行人当场还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2 10:36: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昨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一场突击执法行动,前往被执行人杨某发所在的醴陵市某花炮厂。正在办公室与客户谈生意的杨某发,看到法警突然出现显得惊慌不已。

杨某发是浏阳一名经营烟花爆竹的生意人,几年前在醴陵市李畋镇开办了一家花炮厂,与不少原材料供应商有生意往来。

金刚镇的王先生长期为杨某发供应包装纸板等原辅材料。“以前合作还算愉快,货款都能如期结算。”王先生说,他对杨某发十分信任,一般都是先行供货,事后按时结算货款。但从2017年开始,杨某发却开始拖欠货款,“尽管期间也陆续还了一点,但尾款一直未结清。”

在索要货款未果后,王先生将杨某发告上了法院。去年7月,经法院庭上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杨某发应于2019年10月30日前一次性向王先生偿还货款1.158万元。

然而,杨某发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且采用各种办法逃避王先生追债及法院执行。

事实上,杨某发所涉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远不止王先生这一起。执行法官介绍,目前涉及杨某发的执行案件,已立案执行的就有近十起,此外还有多起借贷纠纷。

因为债台高筑,杨某发在自己的住房和公司门口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一有风吹草动,他便立即“开溜”。

“我们也多次上门,每次警车一出现,他就跑了。”此次,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突击执法行动,并顺利将杨某发控制。

起初面对执行法官,杨某发还百般抵赖,试图继续拖延。直到执行法官准备对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时,杨某发才意识到执行法官动真格了,立即一次性付清了拖欠王先生的欠款,同时对涉及的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也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昨日,市人民法院共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14起,执行结案3起,执行到位标的11.3万元,扣押涉案财物1件,司法拘留3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